要闻

发展新时代 高铁飞速向前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3-27 22: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些年,高铁发展十分迅猛,尤其在高铁建设上节奏感超强,每一年,我们能看到不计其数的铁路开通运行,同样的,也有一些优质的铁路建设计划在深入推动。在近日,作为'...

近些年,高铁发展十分迅猛,尤其在高铁建设上节奏感超强,每一年,我们能看到不计其数的铁路开通运行,同样的,也有一些优质的铁路建设计划在深入推动。在近日,作为国内第一条跨海高铁的福厦高铁,也在紧锣密鼓忙着做好铺轨施工的工作,在建成后,相信又是一条震撼人心的铁路建设成果。福厦高铁的建设价值非常高,它同样是我们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沿海大通道的建设策略中,具有不可小觑的意义和价值。

在福厦高铁中,一共有着85座桥梁和33座隧道,比如在湄洲湾、泉州湾和安海湾上就有了非常显著的跨越建设计划,对于如此优质的一条高铁线路,对于社会经济发展与铁路运输有着重要的发展意义。当这一条高铁在建成并通车运营之后,主要会从福州到厦门进行通车,而这期间的行程时间只需要一个小时,比起以往快捷了许多。

届时,在厦门、漳州和泉州这几个重要的城市,也会形成一个重要的交通发展圈子,最多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快速完成多城市之间的联动。通过如此快速有效的发展线路,能够很好地促进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也能让乘客们在这样迅速的运输过程中,感受到十分便捷的生活和出行,更能确保人们周边的生活流动变得更为丰富。

以点带面,一条铁路线路的建设和通行,往往影响的不只是客运的运输工作以及周边的生活便利,还有文化教育及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都能够在一条优质的铁路中去体现。此外,福厦高铁所经城市有着浓郁的旅游文化,所以也会在旅游和就业方面,更好地带动人们的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

铁路是人民的铁路,自然要为人民而建设,而国家对于铁路建设发展的关键,更是以民生发展为主。因此,开通了优质高效的铁路线路,必然会给城市带来发展先机,更让我们在乘坐高铁时,感受到祖国的美好与生活的幸福!(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