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铁上吸烟,危害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4-20 22: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一名男子在动车上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运行,从而导致列车降速运行。这也意味着,在高铁、动车上吸烟将会触发烟雾报警器,造成列车停车,从而影响行车安全。在'...

最近,一名男子在动车上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运行,从而导致列车降速运行。这也意味着,在高铁、动车上吸烟将会触发烟雾报警器,造成列车停车,从而影响行车安全。在我国的高铁上吸烟,是严重的违反者,可见这个不是个人的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根据我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按照违法行为的情节和后果,对吸烟行为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处罚,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铁路列车上吸烟的现象时有发生,由于高铁列车运行时速高,在列车高速运行的状态下,如果在车厢内吸烟,列车上的烟火报警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不仅会造成列车减速或停车,还会直接影响后续列车的运行秩序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在列车上吸烟还会导致列车降速或停车,影响行车安全。因此高铁列车上吸烟不仅仅是个人的私欲,更是关系着整个社会的文明秩序。我们每个公民都应当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秩序、公共财产安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稳定,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国家才会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才会更加美好。(黄一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