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铁加持,“老苏区”经济建设走上快车道

字号+作者:张俊 来源: 2022-04-28 23: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新浪网4月19日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貎”大型采访活动连续两天关注赣闽老区的崭新巨变。在中国铁路南'...

据新浪网4月19日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貎”大型采访活动连续两天关注赣闽老区的崭新巨变。在中国铁路南昌局的强力支持下,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全面进入了“高铁时代”,福建境内多个老区县成功作别了不通铁路的历史。

感人的幸福,源自于共和国铁路人对国家战略的坚定追随。当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余韵还在耳边回响之际,当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拉开帷幕之地,新时代的共和国铁路人干劲一如既往,追随依旧坚挺。他们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步伐,积极对接赣州国际陆港,为“红色土地”的高质量发展打造铁路引擎,相继开通了26条内贸班列、4条铁海联运班列线路、19条中欧班列线路,覆盖中亚五国及欧洲二十多个国家;他们克服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困境,努力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城乡微循环,展现了共和国铁路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巍巍风骨。这份厚实的“追随答卷”,是对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更是对“保障人民群众幸福感”时代回应的务实成绩。

动人的画面,源自于共和国铁路人对老区发展的过硬担当。从“红色传承线”空中鸟瞰图上的老区旧貎换新颜,到“绿色生态线”所承载的蓬勃朝气,一条条贯穿革命老区的铁路线抵近了发展的脉搏,更摁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多条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行,不仅盘活了“红色旅游圈”,带动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就业致富,更在交通提速的同时,为老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开辟了“快车道”。昔日连绵的群山,如今成为发展的良机。这份坚实的“担当画面”,是共和国铁路人积极关注老区发展、加持铁路运力的最好注解,对于改善老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引发更多的“红色潮流”有着极大的裨益。

喜人的成就,源自于共和国铁路人对初心使命的一贯传承。细数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发展史,“中国铁路”的保驾护航至关重要,而他们的对接潮流、自我革命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更是举世共睹。一路奋进,他们克服“一票难求”的发展痼疾,线上线下多元化购票格局极大方便了乘客出行;一路放歌,他们先后实现六度大提速,将“高铁速度”打造成享誉全球的闪亮名片,“八横八纵”网格不断延伸,多项“黑科技”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强劲助力;一路迤逦,他们扛举着“春运潮”的希冀,助力着大江南北的战“疫”行动,始终活跃在挺进“中国梦”的最前沿。这份务实的“成就长卷”,是共和国铁路人积极听党召唤、坚守“行业报国”使命的最美风景。

“老苏区”旧貎换新颜,铁路一路的加持值得点赞。在欣慰于一连串感人信息的同时,我们更期待着,共和国新时代的铁路人带来更多的巨变和惊喜!(文/张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