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以青春“汗水”灌溉梦想“硕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2 21: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习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激励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用奋斗和汗水让梦想从“种子”长成“硕果”。

传承革命先辈梦想“火炬”,以“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浇灌青春“种子”。回望历史,中国青年在血气方刚之时便立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从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从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再到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无数中国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着青春智慧与力量。当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思维活跃,更应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向着人生目标砥砺前行,保证自己在前进道路上永不偏航,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能够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让梦想的“种子”破土而出、成长成材。

沐浴热情似火奋斗“阳光”,以“新雏清于老凤声”的思维呵护青春“花朵”。“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未来的路很长,充满着无限可能。古代囊萤映雪、闻鸡起舞的故事历历在目,今朝我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光,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增强理性和感性认同,并在实践中不断检验与发展真理,紧随时代潮流,探索出新颖、科学、智慧的干事创业新路径,让活跃的思维和涌动的热血成为当代青年最美的“元素”,以开拓进取的姿态不断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胜利,用热血与汗水浇灌青春之“苗”,让成功的“花朵”绚烂绽放。

挑起担当有为责任“重担”,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等待青春“硕果”。“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年仅18岁的陈祥榕在守卫边疆时壮烈牺牲,那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那样感人肺腑;当张小娟、黄文秀等扶贫干部用生命谱写出脱贫攻坚赞歌的时候,无人不为之动容……在当今时代,不论是在“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货场上孜孜奉献,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委会的赛场上奋勇拼搏,还是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上昼夜坚守……青年们以“排头兵”的勇气挑起责任与重担,接下最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在攻坚克难中磨练过硬的本领,呵护青春花朵结出累累“硕果”。

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一定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让青春的智慧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力量,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行稳致远。(刘昊、谭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