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成长之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9 20: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和深化合作,更有助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我国与沿线各国的经贸'...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和深化合作,更有助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我国与沿线各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我国与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通以来,已累计发运60多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近百个城市。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成为各国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中欧班列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中欧贸易发展、促进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中国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古以来就有“丝路”的商贸驼队。

古时候丝路驼队是推动中国与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化、国际化、国际化的不断深入,中欧班列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中欧班列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开辟新线路,扩展路网覆盖面,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了“中国力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中外经贸合作的一张名片,更是中欧之间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见证者”。在中外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欧班列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不仅为中国企业赢得了市场,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百姓带来了实打实的利益。在国之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中欧班列不仅仅是一条铁路运输线,更是一带一路的建设者,它将中国与世界联系,为全球的经济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谢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