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红色专列”为湘赣边区发展提供新动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8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故居、毛泽东故居、茅坪瑶族聚居地。井冈山,原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根据'...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故居、毛泽东故居、茅坪瑶族聚居地。井冈山,原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根据地,毛泽东在井冈山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为中国革命抛头、洒热血。

这里的红色旅游资源富集且著名革命老区众多,红色专列的开行,将有效推动湘赣边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对湘赣边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湘赣边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红色专线,为湘赣边区发展带来新动能。众所周知,湘赣边区是我国革命的摇篮。韶山是红色旅游的摇篮,“红色旅游”专列开行,将红色旅游景点串点成线,串点成线,形成一条旅游线,将湘赣边区串联起来,打开湘赣边区红色旅游的新门路、新路径。而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的开行,将湘赣边区红色资源、绿色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的黄金线路,让湘赣边区的红色旅游资源更好地融合起来,打造出铁路特色旅游新格局,成为湘赣边区发展旅游、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也将对促进赣湘边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红色专列”的开行,不仅为旅客提供了出行选择,更带动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韶山,是毛主席率领秋收起义的故里;井冈山,是毛主席的摇篮;井冈山,是毛主席亲自推荐的红色旅游地。“红色专列”的开行,不仅将湘赣边区串联起来,还可以将红色景点串联起来,串起湘赣边区群众的“红色旅游”产业链,带领游客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红色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提升红色专列开行品质,推进铁路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是铁路部门全方位落实党的领导,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重要体现。相信铁路部门必将不断开行红色专列,为湘赣边区的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让红色专列越开越好。(周小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