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慢火车”承载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8 1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高速铁路蓬勃发展的今天,“慢火车”的开行似乎越来越“接地气”,但“慢火车”的开行绝不是“经济账”,而是在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充分'...

在高速铁路蓬勃发展的今天,“慢火车”的开行似乎越来越“接地气”,但“慢火车”的开行绝不是“经济账”,而是在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充分发挥着“交通扶贫”的纽带作用。在高铁纵横驰骋的今天,“慢火车”似乎已经成为“高铁时代”的代名词。

然而在大山深处,“慢火车”却是当地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这里的百姓就是靠乘坐这趟列车的农民兄弟,可以带着自己的农产品出山,带着农副产品出山,还可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可以说,这是“慢火车”的使命与担当,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慢火车”承载着铁路对贫困地区人民的关心与爱护。这是一个地区的老百姓的心头好,一条铁路线的开通,一个地区的老百姓也将迎来脱贫的希望。“慢火车”是一个地方的致富车,承载着老百姓的希望,承载着老百姓的殷切希望。“慢火车”是一个地区的致富车,是一个地区的“致富车”,是一条脱贫致富车。在山区搭载着慢火车的驶入,是一个个村庄的致富车,是一趟趟致富车,是一趟辆奔小康的“幸福车”。“慢火车”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它的开行,不仅仅是方便了山区群众的出行,也为他们的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它不仅是一条连接城市和乡村,更是一条带领老百姓走向致富的康庄大道。“慢火车”承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在崇山峻岭的“慢火车”上,一位名叫李大钊的老乡亲切地称呼“慢火车”是一趟致富车。在这个“慢火车”上,有许许多多的老乡亲切地称呼“慢火车”为“铁哥们”,这是他们眼中的“金火车”。“慢火车”不仅是老乡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他们脱贫致富的希望车。“慢车”是一个地区的发展车,也是一个民族走向富裕的希望车。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我们都要看到“慢火车”的开行,是一个个暖心的瞬间。“慢火车”在这条路上,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一个个未来的幸福车。

在高速发展的今天,它的开行似乎有点“落伍”,但它却是山区百姓的致富车,是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当下的需要而开行的,“慢火车”承载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是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周小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