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慢火车”传递“小康路上的幸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0 22: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不断密集,“八纵八横”铁路网越来越密,人们出行更加便捷,“慢火车”已经成为偏远山区人们的致富路,成为沿线老百姓的幸福路、致富路'...

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不断密集,“八纵八横”铁路网越来越密,人们出行更加便捷,“慢火车”已经成为偏远山区人们的致富路,成为沿线老百姓的幸福路、致富路,成为百姓脱贫攻坚的重要车、幸福路。

在全国坚持开行的公益性“慢火车”中,我们能够看到中国铁路在服务国计民生这一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这些坚守在普速列车上的乘务员们,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81对“慢火车”,它们以低廉的票价和优质的服务搭起了偏远地区与城市沟通的桥梁,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公益慢火车”。公益性“慢火车”的持续运行,传递着“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坚定信念。在我国的西北、西南地区,有81对“慢火车”,它们载着老少边地区群众驶向富裕的“快车道”,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低廉的运输费用,搭起了偏远地区人民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让他们的生活因为“慢”而变得美好。“慢火车”是一列开往希望的幸福列车。在“快时代”里,一节节绿皮车厢,载着沿线群众的柴米油盐、猪牲畜和鸡鸭牲畜,它们以低廉的票价搭载着沿线群众驶向幸福生活。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了12306平台、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旅客列车开行、车次、停运、停运等情况,让旅客出行时间更灵活,减少旅客出行时间,让更多旅客选择铁路出行时间。“慢火车”是一个充满温馨和民生情怀的时代,“慢火车”的开行,是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更是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用情用力为人民办实事。“慢火车”的开行,是铁路服务人民的情怀,更是为国家经济发展不懈努力的动力。

在新的征程中,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服务国家,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开行“慢火车”,这既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也是铁路服务国家经济的责任担当。(黄一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