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国铁路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8-09 12: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一列特殊的列车从中国昆明发出,这是中老铁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预计20'...

近日,一列特殊的列车从中国昆明发出,这是中老铁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预计2021年底通车,届时,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这是老挝人民期盼已久的铁路。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国与老挝之间的铁路建设也在不断深入。从中老双线到中老边境,从泰国到万象有,中老铁路的建设,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是中国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和繁荣发展之路。中老铁路不仅能带动老挝的货物流通,还能带动当地的物流运输,让中老两国的人民能够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发展红利,促进两国人民的共同发展。

中老铁路,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中老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对于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带动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老铁路的建设,有助于提升老挝国内交通条件,改善当地交通条件,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中老铁路”打造中老友谊之路。中老铁路连接昆明市,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将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老区域经济联盟互联互通的重大工程。(谢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