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8-25 12: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人”是铁路行业的代表,他们是坚守一线,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代表,是一面旗子,是一面旗子,是一面旗,更是一面旗。中国铁路从“一穷二白”到“实'...

        “铁路人”是铁路行业的代表,他们是坚守一线,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代表,是一面旗子,是一面旗子,是一面旗,更是一面旗。中国铁路从“一穷二白”到“实现富强路”,从“追赶”到“领跑”,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就是一面旗,旗下,无数的“铁路人”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在祖国大地上谱写着自己的壮丽诗篇。“铁路”的发展史是一部中国工业革命的光辉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史诗。

       中国铁路从1871年成为全球铁路的发展历程中,1981年全国铁路通车了。1981年,一位中国人修建一条连接印度洋的海运马拉卡港口,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座由中方负责修建的铁路——中国人自行筹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1909年,中国人自行筹资修建了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并在此后建成了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京张铁路。

      百年前,中国积贫积弱的中国铁路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修建了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20世纪初,中国还没有通铁路的现在,中国的“铁路时代”才刚刚开启。20世纪初,中国的高铁技术已远远不够,我国在自力更新的道路上走得很慢,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铁路大国”的称号才能够得以实现。中国高铁技术先进,运营里程稳居世界第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提前建成。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奋斗史。在百年之际的京张铁路,更是让人振奋的是中国在高铁建设领域的自信,更是中国高铁人不畏困难的奋斗史。

      中国铁路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张“中国名片”的名片。百年铁路史的变化是中国铁路百年来奋斗的辉煌史,是一部中国铁路人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砥砺前行的奋斗史。“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一种承诺,更是一份责任。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中国铁路的建设者是一个国家的基石。铁路建设者们用汗水浇灌,用责任铺就出了一条条的精彩之路,为我们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经济复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耀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