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慢火车”是大山里的“致富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9-14 21: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一些列车经停的地方,却依然运行在当地百姓的家里,这一列火车就是他们的“致富车”“幸福车”。从大山深处到大别山,从草原深处'...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一些列车经停的地方,却依然运行在当地百姓的家里,这一列火车就是他们的“致富车”“幸福车”。

从大山深处到大别山,从草原深处到大别山区,铁路部门为沿线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也将大山里百姓的农产品运输到城镇,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铁路部门为沿线的老乡们的农产品“走出去”,带动了当地人民的增收,也将大山深处与城镇连接起来。

'如今,“慢火车”已不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一种公交车,它承载了老百姓们的柴米油盐,它是一种公交车,更是一种情怀。“慢火车”是一种情怀,它承载着老一辈人的希望,也见证着铁路扶贫的公益性。在这个时代,“慢火车”虽然速度慢,但它为老百姓提供便利,也承载了老一辈的深情厚谊。这列穿行在大山深处的“慢火车”,就是这样一位老乡们的“致富车”和“幸福车”。它承载了许多人的梦想,也承载了他们的希望,他们用勤劳和智慧,为大山深处的百姓带来了希望,带来了脱贫致富,给大山深处的百姓带来了脱贫希望,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

“慢火车”虽然速度慢,但它却是老百姓的致富车,它是大山里的“幸福车”,承载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谢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