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秋团圆时 暖心铁路人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9-14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秋月圆,阖家团圆。中秋佳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大家在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也能与家人吃着团圆饭,聊着各自的酸甜苦辣咸。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中秋'...

中秋月圆,阖家团圆。中秋佳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大家在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也能与家人吃着团圆饭,聊着各自的酸甜苦辣咸。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中秋节的美好与团圆,比如铁路人,他们在中秋小长假期间,需要坚守岗位,为回家的乘客带去优质的服务,在巨大的客流量中,铁路人需要兢兢业业,以高于日常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精力,为乘客们做好服务。

如果说人人都在家里过节,那么铁路人的节就是车站、站台、轨道、车厢中,他们为了乘客们可以安心回家过节,只能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无法与家人团聚在一起,这份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顶着压力、感受委屈、体会孤独,却唯独将微笑和暖心带给了乘客们,这份令人感动的精神,足以让我们为其鼓掌与喝彩。今年,疫情还在持续,时不时出现的数字与动态,仍旧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当大家能够开开心心乘坐返家的列车时,请一定要记住,这是铁路人用他们的时间和团圆换来的美好画面。

无法感受节日的快乐,无法与家人团圆,这就是负责敬业的铁路人,每一次的节日小长假,都是他们加班加点工作的重要时刻,他们成为了每个城市的逆行者,守护着一批又一批返乡的乘客能够团圆。因为有了铁路人的服务与牺牲,乘客们才能够顺利回家,开心过节。本身疫情就比较严峻,在过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变大会给疫情带来更多的危险因素,铁路人一方面要守护乘客顺利乘车,还要面临疫情感染的风险,这份伟大与敬业值得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最美铁路人。

确切地说,铁路人不只是为乘客服务的铁路工作人员,他们更是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的中坚力量,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测体温、戴口罩等等,每一个细节都意味着铁路人的工作量要再次增加,但是,为了乘客们能够健康出行,铁路人无怨无悔,他们将满腔热血交给铁路,也让我们看到了美好的未来!(黄一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