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进入高铁时代 铁路振兴农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10-28 20: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我们国家,农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作为我们衣食住行的关键,农业发展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我们国家作为农业大国,对于农村发展建设十分关注,在国家政策上'...

在我们国家,农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作为我们衣食住行的关键,农业发展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我们国家作为农业大国,对于农村发展建设十分关注,在国家政策上,更是体现出了对于农民生计的高度关注。近些年来,我们在乡村振兴的战略号召下,积极带动乡村发展,引领农村经济,不但提升三农发展,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目标。

为此,铁路部门也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虽然铁路部门属于交通服务的重心,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在乡村振兴战略一出,铁路部门便积极运用交通运输的优势,为乡村振兴而努力。通过铁路建设,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农村开通铁路轨道的便利,不仅为农民带来一条可发展的销售渠道,帮助农产品外销。更能在体验乡村旅游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农村的风土人情。

帮助乡村振兴,为村民致富,这是铁路部门的一大核心服务思想,为了能够更好地为农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铁路部门做了多项贡献。例如,为了山区村子里的交通方便,铁路部门积极为山村开通高铁,方便村民出行,更有利于提振当地的红色主题发展,让更多人认识农村的故事,了解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在开通农村铁路的过程中,铁路部门真正将城乡之间的隔膜打通,让更多城市人看到乡镇的变化,让更多农民走出大山,感受都市的繁华。

在几十年的发展中,铁路部门在建设通车上做出不少成果,为多个地区之间实现通车服务,让高铁时代迎来全面高效的发展。不仅是运输的服务,铁路部门更注重在列车上提供助销服务,以旅游专列为依托,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提升经济收入。为了能全方位服务农产业发展,铁路部门在宣传上也下了很大功夫,让更多的人了解特色乡村,感受独特的农产品文化。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铁路部门是为了农民做公益,为了农村发展提供尽可能的帮助,无论是经济、文化、旅游等,都能帮助农民提振发展,令人感动!(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