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光荣铁路人 使命记心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10-28 2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服务乘客出行的路上,是一条令人震撼而感动的绵长铁路,每一条铁路运输的背后,就有无数个家庭在努力支撑铁路人的工作,为了铁路发展还牺牲团圆的时间。光荣'...

在服务乘客出行的路上,是一条令人震撼而感动的绵长铁路,每一条铁路运输的背后,就有无数个家庭在努力支撑铁路人的工作,为了铁路发展还牺牲团圆的时间。光荣的铁路人,一批又一批屹立于铁路站台,为了乘客出行放弃了自己的一家团圆,那些美好的节日里,他们用自己的无私换来了别人的合家欢。这些可爱可敬的铁路人,肩负着一份使命,始终坚守自己内心的责任与担当。

在铁路车站,经常都会有很多的乘客和乘客家属在这里相聚或分别,但同样的,也有一些铁路人的家属,他们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家人,看着那个工作的身影,虽然那么熟悉,却不敢上前打扰。这些铁路人家属,为了支持家人的工作,一年可能都见不到一次,有时候见面也只是几分钟的时间,又是长长的告别,这种分别让人心痛,但又值得敬佩。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画面,小小的孩子还不曾完全记得爸爸妈妈的脸,就长期与父母分别,再次见到时,只能在车站的一端远远地呼喊一声,即使自己很想念爸爸或者妈妈,但就算是跟在列车后奔跑,也无法见到亲人。尤其在这几年的疫情影响下,铁路人有着更重要的使命,需要为乘客不断奔波,更要为防疫工作付出自己的时间,这些都是因为那一句“人民铁路为人民”。

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人刻在骨子里的使命,更是一种承诺,每一次的出行任务,都会让铁路人失去与亲人团圆的机会,但他们却成全了大多数乘客,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与团圆的喜悦。为了能让百姓生活有序,为了能让乘客安全到家,铁人以实际行动保障乘客出行,更依照疫情下的重要任务,不断保障乘客们能够安全出行。

坚守岗位,鉴定服务,铁路人就是如此的伟大,在积极奉献中,让我们看到了那束温暖的光,照亮每个前行的乘客,照到我们的心中!(黄一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