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沃野架长虹—中铁一局郑阜项目“巨无霸”架桥机顺利通过跨颍河连续梁开始架梁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5-07 15: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5日14时,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项目巨无霸”架桥机顺利通过该项目架梁通道上最大“拦路虎”—沈界2号特大桥跨颍河连续梁。随即项目部迅速组织投入箱梁架'...

5月5日14时,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项目巨无霸”架桥机顺利通过该项目架梁通道上最大“拦路虎”—沈界2号特大桥跨颍河连续梁。随即项目部迅速组织投入箱梁架设施工,于当日下午18时完成架桥机过连续梁后首次箱梁架设工作,为该桥阜阳方向后续剩余285孔箱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沈界2号特大桥全长12.33公里,包含361孔简支梁、4联连续梁,其中跨颍河连续梁设计采用(72+128+72)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跨越颍河,是制约架梁通道的重要结构物,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是项目乃至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备受各方高度关注。

为确保此次架桥机顺利通过,项目部制定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并进行安全、技术专项交底,要求现场管理、安全、技术人员跟班作业,紧盯现场施工。架桥机通过连续梁期间,要求测量组进行沉降观测,随时汇报现浇梁挠度变化情况,确保连续梁满足设计要求,实现架桥机顺利通过。

截至到目前,郑阜项目部成功架设箱梁744孔,完成全线总架任务的72%,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安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范通帅 焦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