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郑阜项目沈界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连续梁边跨顺利合龙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7-18 15: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7日凌晨1时,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298号主墩边跨合龙段顺利浇筑,经过5个小时的不懈奋斗,于上午6时顺利'...

7月17日凌晨1时,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沈界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298号主墩边跨合龙段顺利浇筑,经过5个小时的不懈奋斗,于上午6时顺利完成该桥边跨合龙,为后续中跨合龙、全桥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跨宁洛高速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是郑阜铁路河南段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346米,采用连续梁-曲弦钢桁梁组合结构跨越G36宁洛高速,其施工具有技术要求高、质量控制难、安全风险高等特点。此次浇筑的为该桥298号主墩边跨合龙段,该合龙段长2米、宽12.6米、高5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64方。

为保证此次边跨顺利合龙,中铁一局郑阜项目制定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合理优化施工工艺,加强过程管控,从模板拼装、钢筋绑扎、波纹管安装等每一道工序严格把关,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浇筑现场,项目部各级技术、质量、安全、试验管理人员齐抓共管,实现浇筑过程全程盯控,确保连续梁施工顺利推进、精准合龙。(范通帅 孙志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