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项目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7-30 10: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上午,郑阜铁路河南段5标架梁现场鞭炮齐鸣,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沈界2号特大桥最后一孔900吨箱梁稳稳落在桥台之上。自此,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

7月28日上午,郑阜铁路河南段5标架梁现场鞭炮齐鸣,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沈界2号特大桥最后一孔900吨箱梁稳稳落在桥台之上。自此,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河南段5标项目1029孔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郑阜铁路河南段全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全线线下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中铁一局承担着郑阜铁路河南段5标建设任务,线路全长38.103公里,管段内共有3座特大桥,1029孔简支箱梁架设任务,其中淮沈特大桥220孔、沈界1号特大桥451孔,沈界2号特大桥358孔。项目部根据制架梁计划,采用两个架梁班组同时施工,其中“聚心号”架梁1队架设箱梁511孔;“筑梦号”架梁2队架设箱梁518孔。

项目部自2016年7月进场以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合理安全部署施工生产任务,加大物资、机械设备投入力度,有效组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在项目上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项目部始终把箱梁制、运、架的放在突出位置,针对架梁施工中提、运、架各个环节,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艺,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安全质量控制意识,严格执行各类设备操作规程,确保质量安全平稳可控。在项目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架设运距远、架梁通道复杂等不利因素和施工技术难题 ,在安全高效完成架梁任务的同时,创造多项国内同类箱梁架设记录,2017年7月创月度架梁134孔的全国架梁施工记录;2018年6月打破项目部保持国内同类箱梁架设记录,创造单机月架151孔新记录。

郑阜项目铺架分部负责人张鹏介绍说:“为完成业主下达的工期节点任务,2018年春节刚过,项目五分部迅速掀起架梁施工高潮。3月2日架桥机顺利通过跨漯阜铁路转体连续梁,3月31日顺利完成郑州方向115孔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沈界1号特大桥全部架梁施工。5月5日“筑梦号”再度起航,顺利通过跨颍河连续梁开启阜阳方向剩余箱梁架设施工,掀起“聚心中原 决胜豫晥”劳动竞赛大干高潮,势头迅猛,开启单机双班架梁模式,架梁平均以每日6孔箱梁架设水平稳步推进。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气温直逼40℃,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项目铺架铁军全体参建人员依旧顶骄阳,战高温,斗酷暑,迎“烤”验,挥汗如雨,顺利完成架梁施工任务。”

此次圆满完成架梁施工,为后续桥面系、轨道铺设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全线总体施工目标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为全线铺轨和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中铁一局郑阜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继续落实“严一格、紧一扣”的管理理念,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树立标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桥面系及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向建设单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郑阜铁路由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北站、周口东站、淮阳站等,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网重要“一捺”,河南推进“三区一群”战略的重大基础支撑。它的建设完成将实现河南米”字型高铁建设“从“纸上蓝图”变“地上通途”,进一步提升区位交通优势,完善中部地区铁路布局,加强了中原经济区与华东地区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与安徽省的联系,打通了豫东南去长三角的通道。(范通帅 焦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