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全线第一钻!银川都市圈亲水大街高架快速通道工程首根桩基开钻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08 21: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8日,中铁一局银川都市圈亲水大街高架快速通道项目一分部(市政环保公司)宝湖路至贺兰山路高架桥首根桩基开钻,标志着项目由施工准备阶段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3月8日,中铁一局银川都市圈亲水大街高架快速通道项目一分部(市政环保公司)宝湖路至贺兰山路高架桥首根桩基开钻,标志着项目由施工准备阶段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银川都市圈亲水大街高架快速通道项目自2月29日中标后,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龙和总经理王巍松带领前期策划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施工筹备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头推进,一方面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联系,通过对进场人员备案、行程信息筛查、核酸检测等手段,保证了所有进场人员健康状况良好。同时按照就近取材的原则,保证了设备及时进场,物资及时供应。另一方面,项目部积极联系业主及相关产权单位办理施工手续,仅用一周时间就解决了临时用地、道路封闭等问题,为早日开工创造了条件。

此次全线开工第一桩位于全长6公里的宝湖路至贺兰山路高架桥南端,设计桩长44.85米,桩径1.5米,采用反循环钻机钻进。为确保安全有序完成首根桩基的施工任务,项目部对现场防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严格管控:一是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或核酸检测,并在施工前进行防疫专项培训。二是按照防疫规定,对施工场地进行全封闭管理,每日定期全面消杀。三是在场地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查口罩佩戴情况,以及对所有入场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四是购置了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充足的防疫物资。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把施工生产作为当务之急,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按期实现了首根桩基顺利开钻的既定目标。

据悉,银川都市圈亲水大街高架快速通道工程是中铁一局继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之后承建的银川市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线路全长18.3公里,建成后将是市区内城市快速路网之一,也承担着过境交通和城市道路集散功能。该工程对实现银川都市圈“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战略目标、完善银川都市圈交通体系、改善交通环境、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银川都市圈亲水大街高架快速通道工程首根桩基开钻

首根桩基开钻作业

已完成封闭的施工围挡

施工场地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