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以“主题党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8: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各基层党支部丰富“主题党日”形式,'...

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各基层党支部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坚持每月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各支部标准规范的“党员活动室”为载体,不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党员党性锤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成效明显。

受疫情影响,今年复工复产以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动员所属各单位(项目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重点阶段任务,通过开展“开工先开廉洁课、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工作条例、重点课程开启学习教育、党员读书日、抗疫物资捐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积极发挥了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展现央企担当。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坪山云巴项目党支部2月份开展“警企一家亲、助力抗疫一线”抗疫物资捐赠主题党日活动,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执勤点的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坪山大队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矿泉水和饮料等防疫物资,并送上“热心服务 一心为民”锦旗。3月份,党支部围绕“6.30”工期目标和严峻的施工生产压力,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安排部署项目党支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大干90天”劳动竞赛,动员党员为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展开突击。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南昌地铁4号线望城车辆段项目3月份开展“牢记使命抗疫情,复工复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认真学习了《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党员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等文章,向全体党员同志发放了《党员学习笔记》《红船》《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邓小平文选》《政治秩序的起源》等党建书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慎终如始,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先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3月25日,公司萧政储出项目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收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当新时代大国工匠》精品党课。利用公司党委疫情防控下拨专项党费,购买了《共产党宣言》、《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打铁必须自身硬》、《工匠精神》等教育读本,向党员集中发放,为党员提供了理论学习保障。全体参会党员就如何提升本项目工程质量,从科学管理、原材料把关、操作工人技能提高、过程管控检查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3月27日,公司洛阳红山车辆段项目党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显担当、复工复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围绕“抗击疫情显担当、复工复产当先锋”的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案例、以及钟南山院士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应当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检验初心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3月28日,公司杭州地铁南阳停车场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员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为教育基地,倡导党员同志将每个月的28日确定为“党员读书日”,为广大党员提供众多优秀图书,使党员在工作之余,汲取精神动力,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综合业务水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提纲》、《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并对项目部如何落实文件要求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梁家河的启示——探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视频党课,结合党课内容,支部党员围绕年度项目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3月30日,公司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两个重点课程开启年度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党员理论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将“廉政集体谈话”作为警示教育第一讲。组织大家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节选等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大家在工作中既要做到坚持原则,又要掌握策略的灵活,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工作效能。同时开展了党员廉洁警示教育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集体谈话,将“开工先开廉洁课”的工作要求落到了实处。

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紧贴项目管理、机关党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抓住了党员同志的关注点,抓住了党员教育的切入点,充分体现了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

深圳坪山云巴项目党支部开展“警企一家亲、助力抗疫一线”防疫物资捐赠主题党日活动

南昌望城车辆段项目党支部开展“牢记使命抗疫情、复工复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坪山云巴项目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萧政储出项目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洛阳红山车辆段项目开展“抗击疫情显担当、复工复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地铁南阳停车场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员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两个重点课程开启年度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