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8: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7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在西安本部召开了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何健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建峰,党委副书记'...

4月7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在西安本部召开了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何健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建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建东,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樊兴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文魁,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左传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新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白明涛,副总经理刘月峰、赵宏科、刘稳、李强利,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共18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何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股份公司、中铁一局的总体安排,抓好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服务国家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建设和谐稳定专业的一流企业。

随后,何健以《加强党的领导狠抓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四个方面就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了重点发言: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作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二是要深刻把握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从指导思想上、组织设置上、干部培养上、工作开展上、基础保障上加强建设、不断完善;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和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发挥党委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领导作用;四是要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以“三支队伍”建设为着重点,全面夯实基本组织,通过狠抓“三基建设”推动企业中心工作落地。

高建峰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启动之年,要精心谋划、系统思考,科学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发展战略。结合企业阶段实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充分考虑、客观分析内外部因素,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切实发挥战略规划的引领作用;二是要找准定位,在遵循股份公司、中铁一局改革发展指引及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深刻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补全企业缺项和短板,推进战略规划落地,促进企业科学长远发展;三是要讲究战略战术。要抓住企业优势,规避管理风险,重点关注投资及国际业务,不断挖掘企业潜力,确保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白明涛结合分管工作,以“十四五”战略规划为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他通报了“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完成情况,并从指导思想、编制要求、阶段安排等方面简要概述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总体方案。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十四五”战略规划方案两大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学习情况,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纪检监察、强化基础管理、加强人才储备、推进科技提升、创新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在会前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铁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要求。

此次学习是公司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前,中心组按照相关要求,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精心选题,明确了以总书记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最新文件政策为“第一议题”,确定了包括《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公报》等在内的6项学习内容;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亟待交流和破解的管理难题为“第二议题”,拟订了包括《中铁一局“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总体方案》等在内的5项学习内容,通过组织自学+集中学习、领学+针对性学习,确保学习成效。

学习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