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真学真用、认真中铁一局总经理李晓峰调研中铁一局城分公司讲话要求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8: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要真学真用、认真落实中铁一局总经理李晓峰调研中铁一局城分公司讲话要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4月7日,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要真学真用、认真落实中铁一局总经理李晓峰调研中铁一局城分公司讲话要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4月7日,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号召全体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科学施策,以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接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学习。

会前,中铁一局城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研读了中铁一局总经理李晓峰调研讲话全文,深入分析了当前制约公司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进行了思考,并撰写了发言材料。

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泽礼主持学习会并带头做了主题发言:一是要真学活学,用辩证唯物法的最根本的法则、事物的矛盾法则、即对立统一的法则学习研究李晓峰总经理的讲话。二是要真用活用,做到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三是要科学运用我国改革开放成功的“渐进性”哲学思想指导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实践。就如何做到真学活学,江泽礼强调要用科学正确的唯物辩证法认识公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复杂矛盾,正确认识和研究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指出当前公司要抓住生产力与生产关系间的主要矛盾和管理体制机制不配套这一主要的矛盾方面,把控矛盾诸方面的同一性和斗争性、以及对抗在矛盾的地位,用发展的眼光妥善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

江泽礼指出,要真用活用李晓峰总经理调研讲话精神,反对“教条主义”,杜绝“削足适履”,要结合公司实际贯彻落实;要全面调研了解企业实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减亏治亏”攻坚战作为真老虎来打,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胆实践、持续完善;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群众、带动群众,关心职工群众生活,牢记“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的初心使命,打破“大锅饭”和“计划经济”,实现成本责任承包和考核,把公司的成本降下来、利润提上来、职工的收入提上去;要认清“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形势,大力营造“后进向先进学习,先进帮后进;先进的更加先进,后进的赶上先进,甚至超过先进”的争先氛围,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企兴我荣、企亏我耻”的正确荣辱观,发挥爱企如家的主人翁精神,上下一心推进企业发展。

对于推进公司体制机制改革,江泽礼强调,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与顶层设计相结合、先行先试与全面推广相结合、新“人”新办法和老“人”老办法相结合、双轨与单轨相结合、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与“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相结合等,通过实施“渐进性”改革,推进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提质增效发展目标。

会上,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情况,在发言中深刻分析了公司当前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形成了更具体、更实际、更有效的治亏减亏和提质增效措施。

惟有踔厉风发、担当实干,方能不负嘱托、不负职工。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迅速行动起来,围绕李晓峰总经理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分门别类梳理、逐条逐项督办,全面彻底推动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治亏减亏、提质增效攻坚战。 

学习会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