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樊志强到中铁一局三公司贵南高铁项目开展铁路信息化运用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08 15: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7日,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樊志强到中铁一局三公司贵南高铁项目开展铁路信息化运用调研,中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贵南项目负责人布强、常务副经理'...

5月7日,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樊志强到中铁一局三公司贵南高铁项目开展铁路信息化运用调研,中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贵南项目负责人布强、常务副经理解永峰等陪同调研。

樊志强来到跨兰海高速连续梁44号主墩、那庄2号隧道区间路基段,查看了现场施工进展、安全质量管控、信息化应用情况。

随后来到项目信息化室,观看了项目信息化平台系统应用演示,随机调取了沉降观测各时间段测量数据、实时上传后台情况和质量旁站见证等分项数据。

项目总工程师张磊结合平台数据和施工项目演示,汇报了路基沉降观测信息化应用亮点,并详细介绍了连续梁预应力体系智能张拉、压浆系统使用情况,通过一键操作实现张拉力自动化控制、张拉数据自动采集、校核、报警处置及张拉数据记录、存储、传输、信息上传等。

樊志强与陪同人员从施工工艺、实体工程沉降监测、专项技术方案交底、现场技术管理盯控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大循环智能压浆系统的新概念。

调研结束后,樊志强对项目信息化应用表示肯定,并对项目信息化应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观测数据的真实性,做好仪器标定、第三方评估确认、监督管理行为,实现良好的管控效果;二是做好现场培训和技术交底,提高现场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合格;三是加强隧道、路基沉降观测,连续梁线形监控,关键是做好过渡段填料、软基防水;四是要注重观测数据、检测资料的统一性,落实质量管理责任。

检查路基施工

观看信息化演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