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五公司杭州艮山路高架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5 16: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2日,中铁一局五公司杭州艮山路高架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杭州市质安监总站、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艮山指挥部、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

5月22日,中铁一局五公司杭州艮山路高架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杭州市质安监总站、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艮山指挥部、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单位参加验收。

艮山路高架桥全长7140米,其中1标段长1517.5米,包含一对上下匝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艮山路是沟通杭州市主城区和下沙区的主干道之一,也是杭州市东向的交通大动脉,高架桥工程的顺利竣工可以有效减缓地面道路的交通压力。

验收期间,验收组认真听取了施工、监理单位关于高架桥主体工程施工情况及工程质量评定情况的汇报,建设、设计及勘察单位工程施工质量给予了评定和认可。随后验收组对工程实体质量以及内业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经现场实体和内业资料检查后,验收组一致认为艮山路高架桥主体结构施工质量符合国家和现行法律、法规、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以及施工图设计文件和合同要求,高架桥主体结构质量控制资料、有关安全和功能性的检测和抽样检测资料齐全、规范、真实,符合验收标准,最后宣布高架桥工程予以验收通过。

面对工期紧、征拆难、地下管线复杂、交通疏导困难等重重难关,同时前期管线迁改滞后、设计变更等导致高架桥工期耽误近一年时间,给项目造成巨大压力。但项目团队通过攻坚克难,做到早策划、多方案、细分节点、领导包保、以劳动竞赛掀起生产大干等措施,顺利攻克完成了220千伏高压线下超低净空的小箱梁架设,全线跨度最大及用钢量最多的四号港钢箱梁架设,临近电力、燃气、国防光缆等高风险施工。在安全管理中,项目常抓不懈,没有出现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在质量管理中,项目立足“细”字,多措并举、开拓创新抓技术和质量管理;在文明施工管理中,标化工地是项目创亮点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对外树形象、对内强管理的窗口工程,项目高度重视、积极投入、持续改进。

高架桥工程的顺利验收,进一步增强了参建人员的信心,项目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的精神,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后续地面道路等工程的施工进度,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听取汇报

现场验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