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酷暑夏日 风雨无阻——中铁一局五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靖江站项目部大干显成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31 16: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的杭州酷热难挡,中铁一局五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靖江站项目部克服强降雨、高温的恶劣施工条件,积极开展“抗疫情 保增长 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不断加快推'...

7月的杭州酷热难挡,中铁一局五公司杭州地铁7号线靖江站项目部克服强降雨、高温的恶劣施工条件,积极开展“抗疫情 保增长 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不断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生产产值节节攀升,为2020年打赢“收官之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州地铁7号线靖江站作为全线最大车站,站长583米,结构为地下二层双岛四线平行换乘站,标准段主体结构宽40.7米,开挖深度约20米。本站共设置5个出入口、7个消防出口、5组风亭。目前施工作业正平稳有序推进,节点任务正保质保量完成。

抗疫生产两手抓

疫情以来,项目部积极成立疫情应对小组,大力开展“疫情前线党旗红”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为所有劳务工配备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在各工点和劳务工的居住地设置体温测量点和体温测量标识牌;严格落实早晚体温测量制度和夜间值班制度,通过测量体温实时掌控劳务工的健康状况,每天夜间的值班也避免了劳务工外出现象。

面对劳务工因疫情产生的思想波动,项目制作了宣传展板和画册进行张贴和发放,向他们宣传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让他们理解和支持项目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正确科学对待疫情,消除对疫情的错误认知,做好舆论引导,让广大劳务工感受到项目关怀。

在做好人员管理的同时,项目还不断强化人员管理,在早晚严格体温测量的基础上,全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自我防护。项目工会还持续加强对劳务人员的关心和慰问,配齐和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同时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劳务队伍发放了防暑降温物资。

在诸多防疫措施的保障下,项目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朝着既定任务目标迈进。

全员行动来大干

为响应中国中铁、中铁一局及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号召,项目全盘统筹,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全力应战。根据公司统一部署,制定以“小节点保大节点,以日计划保周计划,以周计划保月计划”的思路,合理制订大干计划,严明奖惩办法,明确节点目标。通过实行施工任务分包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目标任务中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面对杭州高温多雨等客观因素,项目抢抓一切黄金施工时间,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施工建设。在项目奋力生产的同时,安全管理狠抓不放松,扎实推进“安全月”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促进施工进度不断推进。

2020年7月2日,项目部在中铁一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推进暨“杭州地铁杯”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上荣获“先进项目部”称号。同时项目部获得杭州地铁7号线总包部二季度综合考核评比第一名。

多方协同战一线

为顺利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实现节点任务目标,项目领导班子多方协调与各协作单位关系,并充分结合工程进度与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施工计划。道路交改及材料进场、商混联系与供应、临电用水保障、机械设备检修、人员培训取证、后勤服务等各部门工作齐头并进,为工程的全面展开及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管理和和质量管理并重,通过强化安全检查、班前教育、业务培训等多种途径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管理,为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

大干时期,项目全体员工精神高度集中,发扬艰苦奋战精神。领导班子时刻牵挂一线职工,在劳动节和端午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营造了团结、拼搏、和谐、奋进的健康气氛,增强了项目全体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动后续施工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员工以更加饱满热情和激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服务生产争先锋

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搭建发挥作用平台,让党员先锋在劳动竞赛中亮身份、做示范、打头阵。把“劳动竞赛”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思想引导,压实政治责任,凝聚形成攻坚合力,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作表率、做贡献,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勇当生产“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形成“党员带头垂范、员工争当骨干”的浓厚氛围。

项目引导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引领作用、彰显先锋作用。按照党员责任区划分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压力传递到每名党员,将党员在安全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每个责任区、每个班组,渗透到每道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

支部聚焦安全质量任务和措施制定行动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内容、落实措施、完成时限。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主动在岗位和管理运行的各个环节查找安全质量的“漏点”,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同时充分发挥支部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营造“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党员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党旗插在了最前沿、党员冲在了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项目施工生产奉献了一份力量。

大干正当时,杭州地铁7号线靖江站项目部全体职工将团结一致,不畏酷暑,努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向着“百日大干”的最终胜利发起冲击。

颁奖现场

管理人员宣誓

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员工义务劳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