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参加2018-2019年度李春奖“云颁奖”仪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1 1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组织的“全国公路高质量发展云端论坛”于2020年9月1日胜利开幕。论坛期间,以网络颁奖形式颁发了2018-2019年度李春奖,中铁一局桥'...

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组织的“全国公路高质量发展云端论坛”于2020年9月1日胜利开幕。论坛期间,以网络颁奖形式颁发了2018-2019年度李春奖,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参与建设的国家高速十堰至天水联络线(G7011)陕西境汉中至略阳(陕甘界)公路获奖。

项目主要负责人师全海同志荣获“优秀项目经理”称号,梁卫亮同志荣获“优秀项目总工程师”称号。

李春奖得名于隋朝设计建造赵州桥的著名工匠李春,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与“詹天佑奖”“鲁班奖”“茅以升奖”齐名,是国家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作为主要参建单位,承建的主要施工任务包括:四座大桥(龙王沟大桥、马蹄湾大桥、后沟村大桥、嘉陵江特大桥)、一座隧道(龙王沟隧道)及马蹄湾停车区,线路全长3.35km。其中嘉陵江特大桥是十天高速汉中西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墩高98米,主桥采用(98+150+85)m不等跨预应力连续刚构。施工过程中项目顺利完成了大直径深孔灌注桩施工、深水大体积混凝土基础施工、薄壁柔性空心高墩施工和不等跨悬臂连续梁施工等难题。

该工程于2009年10月开工,2012年11月交工投入使用,经过7年运行,质量完好,工程质量评分均为90分以上。

图1:嘉陵江1号大桥

图2:马蹄湾停车区

图3:马蹄湾大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