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奋斗向上 乘风破浪——中国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年累产值突破70亿元大关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2 14: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目标落实,全面贯彻“抓大产、促中产、带小产、出新产”的工作思路,不断掀起全员同奋斗、目标'...

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目标落实,全面贯彻“抓大产、促中产、带小产、出新产”的工作思路,不断掀起全员同奋斗、目标攻坚战的大干氛围,至10月10日,公司施工产值突破70亿元大关,达70.26亿元。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强化后台管控见实招,在8月底中铁一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总结大会上,以综合排名第一名优异成绩喜获优胜单位,全体员工生产经营士气高涨。公司围绕总目标,顺势而上,及时总结动员。进一步强化后台保障机制,加强资源协调配合,狠抓重点项目前期策划。公司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先后协调解决贵州桐新高速项目资源调配、梅龙铁路项目前期施工方案梳理、深圳黄木岗综合项目施工方案调整等“棘手”问题,以“准”、“快”、“狠”的措施,帮助项目去“堵”、解“困”。公司党委持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责任包保工作,27名党员针对重难点项目,进驻现场指导协调,帮助解决问题,直至复产稳产。公司后台管理前移抓重点、打造生产智慧大脑,机动灵活的管理思路,为项目生产经营快速推进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各项目强化责任担当出新产,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气势瞄准工期节点,抢抓秋季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下半年新开工的项目,主动出击、大干快上,快速形成产能。河源市国道G205线项目跑步进场,不等不靠,率先全线标段先后实现了首根钻孔桩开钻、首根桩灌注等目标节点,进场不到60天就实现日产值百万元;梅龙铁路项目积极克服征迁困难,10月3日顺利实现了左绕跨汕昆高速特大桥、东江特大桥首根桩开钻、仙子顶隧道进洞等施工节点;9月29日,广州轨道交通七号线二期工程洪圣沙站开挖顺利见底,比既定日期提前一天,实现地铁基坑见底关键节点目标;10月6日,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中大八院站提前实现全线首段交通疏解施工,项目首个节点旗开得胜,为二期全线参建单位交通疏解施工做出了表率,业主特发来贺信给予肯定;肇庆片区、佛冈综合体项目群以现场拓市场,树立起了市场滚动经营的典范,先后中标了肇庆出头小学、肇庆第一中学城东小区、佛冈县水厂等项目。各项目形成了相互追赶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促发展,公司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多措并举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开展“标准化观摩、打造亮点工程”行动,全方位打造企业亮点工程,展示企业品牌形象。以标准化管理促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提升,树立起公司标准化生产的样板和标杆。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坚持以“日常巡察”加“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方式,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针对特高风险项目,如重庆东环铁路、深圳前海交易广场深基坑等项目,公司安质部派员全程协助项目盯控安全生产。进入9月份以来,公司先后开展了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组织汲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吊装作业安全标准化专项整治活动,落实中铁一局安全质量环保视频会精神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安全质量管理“四个一”活动等。特别针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生产工作,公司开展了2020年四季度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双节期间在建项目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累计1138人次,各项目由项目经理带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134个、整改131个;各项目组织开展安全谈话1156人次;各片区领导、项目包保领导对项目隐患排查情况开展隐患排查验收累计33个项目,其中9个项目由包保责任人进行现场检查,24个项目在微信群发布,强有力的安全质量管理措施为企业生产快速保驾护航,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重压力下,中铁一局广州公司人凝炼形成了以“我的企业我奋斗”为核心的奋斗文化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创造了多项企业历史同期发展新纪录。目前全公司上下正掀起“决胜四季度  攻坚勇争先”劳动竞赛活动,奋楫争先全力冲刺,为公司年度任务目标实现再创新纪录、铸造新辉煌。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工程顺利完成第一期交通疏解

肇庆三期马房大桥施工现场昼夜施工不停歇

梅龙铁路左绕跨汕昆高速特大桥开钻

献礼国庆-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洪圣沙站基坑见底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深圳交易广场项目施工大干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