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加工制作的合肥市畅通二环工程三标段首节钢箱梁顺利吊装就位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6 17: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2日,合肥市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三标段施工现场,伴随着首节钢箱梁的顺利吊装就位,由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加工制作的合肥畅通二环钢箱梁工程正式进入'...

10月12日,合肥市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三标段施工现场,伴随着首节钢箱梁的顺利吊装就位,由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加工制作的合肥畅通二环钢箱梁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安装新阶段。

合肥市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三标段位于合肥市瑶海区,为既有道路提质改造工程。该项目主线高架桥西起龙门岭路,跨越铜陵路、当涂路后,在二十埠河桥东侧落地,高架桥全长约2.2公里。由公司承揽的钢箱梁制作工程含17个匝道桥、2个主线桥,总工程量11000余吨,加工及吊装工期一年。本次安装的首节钢箱梁——WN匝道第三联共五个节段,长90.5m,宽9.55m,高1.87m,重量约414.105t,分5段10片,采用正造斜置进行加工制造。

为保证钢箱梁加工质量和安装工期节点要求,公司合肥畅通二环工程项目部经过周密部署,根据现场土建施工进度,对钢箱梁加工制作工期进行了详细的生产安排。加工前期,项目工程、物资、安质等部门多次前往施工现场勘察,工程部从图纸分解、重量复核、方案编制、临时支架设计及强度检算等方面重点对生产车间班组成员进行了技术交底;物资部、安质部从钢板预处理、下料、拼装、焊接、油漆喷涂进行了全过程的质量把控,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I级焊缝进行了超声波和X射线检测,确保I级焊缝100%合格,同时对涉及到的危险工种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并定期对生产车间进行安全巡检,有效避免了高空坠物、行车脱钩、触电等不安全行为的发生。

面对加工安装过程中交叉作业多、运输协调范围广、高空作业风险管控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部多方面协调,积极争取安装有利条件。一方面对钢箱梁运输线路进行了规划,确定吊车站位,吊装作业区域进行了平整清理,召集吊装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交底;一方面对运输车辆、起重设备、电焊机、配电箱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施工外围区域采取封闭围挡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钢箱梁安装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据悉,按照合肥市重点建设管理局要求,2020年底前北二环主线桥需全线贯通。下一步,项目部将根据安装时间节点安排,强化施工防护措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剩余18座钢箱梁的加工制作和安装任务,努力向合肥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首节钢箱梁安装到位现场

横隔板安装成品

临时支架搭设

WN匝道第三联A-1片吊装作业

预处理后钢板漆膜厚度、粗糙度检测

严格过程控制

车间消防设施检查

吊装前现场安全交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