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到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7 19: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4日,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到中铁一局承建的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水源泵站、西夏水库现场调研。董玲一行边走边看,详细的了解水'...

10月14日,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到中铁一局承建的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水源泵站、西夏水库现场调研。

董玲一行边走边看,详细的了解水源地人居情况,及自来水生产工艺、城区供水等情况。董玲对中铁一局在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银川供水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补充和替换区域现有水源(地下水),保障银川市、石嘴山市西部城乡265万人(城镇205万人)生活用水、规模化养殖和工业产业供水安全,改善和保护区域生态环境。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共识,加大项目建设管理力度,统筹谋划库底清理、源头监管和管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优质水源供给。

工程自2018年底开工建设,水源一期工程中的泵房及进水池、西夏渠改造、西夏水库、南部水厂、银川市三区市政管网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水源二期工程的青铜峡支线、石嘴山支线正在进行特许经营项目招标。水源工程于2019年9月30日自水源泵站开始向西夏水库注水,11月26日西夏水库向南部水厂供水,2019年12月底已实现向银川市三区供水,银川市市民喝上了甘甜的黄河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法工委,自治区水利厅,西夏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西线供水工程项目办、中铁一局西线供水工程总承包部副经理王昌、市政环保公司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及泵站、水库施工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在水源泵站现场调研

在水源泵站现场听取汇报

在西夏水库现场调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