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7 19: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5日,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动土仪式在由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承建的黄沙古渡泵站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此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

 

10月15日,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动土仪式在由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承建的黄沙古渡泵站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此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现场负责人杨绍军出席动土仪式并讲话,项目总监李云宣布动土令,中铁一局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项目副经理王昌代表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

杨绍军对9月底中标以来,中铁一局中线供水工程项目部放弃国庆、中秋长假,临建施工快速推进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参建方要多向管理先进单位学习,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三检制;增强以人为本意识,加强安全过程管理;紧密配合,保证项目有序推进。他要求中铁一局继续发扬在城乡西线供水工程中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的精神,按计划快速推进此项工程建设。相信中铁一局一定能将此项工程建成精品工程、一流工程,在此项目再创辉煌。

据悉,此项目区位于宁夏引黄灌区银川平原东北角,沿黄河东岸呈条带状展布,西至黄河岸边、东至宁蒙边界、北至都思兔河(苦水沟),南至银川市兴庆区宝丰生态牧场,东西宽1-3.8公里,南北长95公里。项目供水范围为银川都市圈黄河以东地区,包括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高仁乡、红崖子乡全境和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全境,灌溉面积达21.1万亩。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水源泵站1座、出水池1座、调蓄池23座,铺设压力管道15公里,重力输水管道约44公里、配水管道76公里,配套各类建筑物、机电和自动化设施设备等。

此项工程通过将银川兴庆区、石嘴山市平罗县等黄河以东地区沿黄河分散小扬水工程整合为集中扬水工程,建成统一输配水工程体系,提升灌溉供水保障水平,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对解决银川市、石嘴山市黄河以东地区生产生态取水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动土仪式现场

杨绍军讲话

机械开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