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丝绸之路挥翰墨,天下雄关筑精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7 19: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秋高气爽,群贤毕至,翰墨流香。10月12日-14日,中铁一局“丝绸之路挥翰墨,天下雄关筑精品”书画下基层活动,在嘉峪关市“一馆两中心”项目成功举办,受邀的陕西'...

秋高气爽,群贤毕至,翰墨流香。10月12日-14日,中铁一局“丝绸之路挥翰墨,天下雄关筑精品”书画下基层活动,在嘉峪关市“一馆两中心”项目成功举办,受邀的陕西省书画家与嘉峪关市书画家以文化为媒,以书画会友,开展交流。

12日上午,书画家们在项目部会议室尽情施展才华,用画笔抒写,用色彩抒情,即兴挥毫,“尚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德载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业精于勤”、“志存高远”等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作品,磅礴有力,展示了深厚的艺术功底,给一线员工带来了一次丰富的文化盛宴,让项目员工肃然起敬。

12日下午,陕甘两地书画家在嘉峪关市文化馆进行书法交流,互赠书法,对两地开展书画交流、推动艺术升华、促进文化互融座谈互动,进一步深化了友谊和情感。期间,嘉峪关市市长丁巨胜应邀到场与中铁一局铁建公司总经理雷威及陕西省书画家和亲切交流,丁巨胜表示,中铁一局作为嘉峪关市“一馆两中心”的建设单位,既能以高质量的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同时推动两地书画家深入交流,体现了央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的品牌形象,特别是带动了丝绸之路陕甘两地的文化和人文交流,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14日,书画家各位老师为嘉峪关市“一馆两中心”项目基层建设者赠送了墨宝。

由中铁一局承建的嘉峪关市“一馆两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1005平方米,包含档案馆、全民健身中心、丝绸之路嘉峪关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嘉峪关市城市服务功能和产业布局,补齐公共服务设施和会展文化事业发展短板,满足社会公共服务发展新需求。

项目自2020年8月22日开工以来,中铁一局嘉峪关“一馆两中心”项目部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以高起点的开局,高水平的建设,高要求的管理,实现了跑步进场、迅速建点、全面开工,目前已完成档案馆首层混凝土浇筑。同时,项目党支部坚持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以文化建设引领项目健康和谐发展,持续营造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建设氛围,促进项目管理水平提升,此次开展书画下基层是项目部落实文化暖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嘉峪关号称“天下第一雄关”美名,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总部位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中铁一局集团,享有“天下第一局”美誉,与甘肃省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关系,于1950年5月在甘肃天水修建宝天铁路时成立,先后参与天兰铁路、兰新铁路建设,1969年1月响应国家三线建设修建阳安铁路时搬迁与西安。通过嘉峪关“一馆两中心”项目建设,中铁一局将全力打造具有嘉峪关市竞争力的地标建筑,实现人文、建筑、环境三大基本元素融合,并为今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书画下基层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基层文化建设,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用文化扮靓群众生活,增进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同时,有力的推动了陕西省书画家与甘肃省书画家文化交流。

书画家创作中

书画家共同创作:豪情万丈作品赠予档案馆

丁巨胜到书画展参观交流

丁巨胜欣赏书法作品

欣赏作品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