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召开国内营销系统10月份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4: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6日,中铁一局国内营销系统10月份视频会在西安召开。中铁一局总经理朱卫东,副总经理罗田郎,总会计师杨育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李冬立以视频连'...

 

10月16日,中铁一局国内营销系统10月份视频会在西安召开。中铁一局总经理朱卫东,副总经理罗田郎,总会计师杨育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李冬立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此次会议与中国中铁“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活动要求紧密契合,通报了中铁一局、各区域经营机构、各子分公司营销额完成情况,并对企业确保年底完成营销目标做出详细安排和要求。

朱卫东在会上强调四点意见:第一,关于合同落地问题。重点项目落地时间只能提前不能推后,投融资项目一定要严守规矩和流程,不能“先斩后奏”;与外部进行合作开发以及投资内合作要坚守底线,不能损害企业利益。第二,因地域和地方政府政策要求,企业需在项目所在地设立子公司的,规划部、财务部、投融资事业部要以是否有利于一局发展为前提研究具体方案。第三,中铁一局新运公司、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等铁路项目占比较大的公司,要多关注城际铁路、地方投资铁路项目,同时一定要静下心从战略层面研究各自业务板块分布,寻找新发展方式。第四,要思考明年一季度乃至明年全年营销工作思路。经营开发人员要研究当地政府工作报告,机关各部门要研究经济发展走势,各区域指挥部、各子分公司在主责片区也要研究政府政策,布置安排好来年工作。

李冬立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各区域指挥部,针对营销工作要追赶先进、缩小差距,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并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经营必须要形成综合的市场开发合力;第二,要努力拓展新领域、新市场;第三,要提高编标质量,提升打标成功率;第四,必须把在建项目安全质量管控到位;第五,经开部、大企业事业部、投融资事业部要做好新签合同额的转化工作;第六,相关单位要做好准备迎接中国中铁经营成果调研及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罗田郎主持会议,从项目存量严重不足,转化率不高;中标项目地域领域非常单一;单标规模小,项目质量不高;营销模式单一等四个方面归纳了一局目前经营计划完成不理想的原因,并指出解决办法:一要努力加强信息的搜集能力;二要重视和加强投标的组织管理;三要强化区域营销和投融资业务的对接;四要努力提高对市场的适应能力;五要解决内部体制不顺畅。他还对企业下一步营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区域指挥部经营要努力实现奋斗计划目标;第二,要重视二次经营成果的转化;第三,要积极筹划明年一季度的营销工作。

杨育林就投资项目的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进一步适应市场变化,优化投资业务结构,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效能。二、对已过会正在投标的几个项目,投融资事业部和相应片区指挥部要派专人盯控,主责公司要做好标书编制投标工作;对尚未过会项目,投融资事业部也要加快项目落地。三、投融资事业部将投资人+EPC+片区开发以及以投资合作方+工程总承包这两种模式在业务群进行下发,供各区域指挥部及子分公司参照学习,以策划更多项目。四、投融资事业部要继续加强与投资项目相关的政策研究,充分发挥产融结合在基础投资业务中的作用,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沟通,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投资模式。

会上,经开部通报了中铁一局、各区域经营机构、各子分公司营销额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区域指挥部以及大企业事业部、投融资事业部就预计本期营销额度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需协调解决的重要事项等在会上进行了汇报。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天津公司、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汇报了各自营销工作安排及具体措施。

中铁一局经开部、投融资事业部、生产部、安质部、成本部、财务部、规划部、科信部、司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西南、华中两个地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城轨、天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区指挥部、大企业事业部班子成员及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从事国内基建子分公司相关领导及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朱卫东讲话。

罗田郎讲话。

杨育林讲话。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