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南宁地铁3号线荣获鲁班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2-01 17: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30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获悉,中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南宁地铁3号线项目荣获2020-2021年度第一批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南宁地铁3号线是南宁市轨'...

11月30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获悉,中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南宁地铁3号线项目荣获2020-2021年度第一批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南宁地铁3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的骨干线,全长27.68公里,共设23座车站,2015年3月份全线开工,于2019年6月通车运营。中铁一局三公司承建金湖广场站及埌西站两个车站施工,其中金湖广场站为1、3号线换乘站,也是3号线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

项目建设过程中,从施工组织到技术方案缜密研究,先后组织十多次技术论证会,建立完善的风险监控系统,克服了基坑渗漏、涌水涌沙、基坑垮塌等安全风险;同时狠抓质量创优工作,以样板引路与实测实量、质量验收与工序交接为手段,通过制定创优计划、提高服务质量、严控实施过程等方法,提高项目实体质量;在施工现场实施“责任到人”的质量监管办法,制定了一整套严谨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监督管理体系,从细节上保障工程质量。

南宁地铁3号线项目还先后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高质量奖——“真武阁”奖、南宁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南宁市建设工程质量优质结构奖、中国中铁安全生产百日竞赛先进集体、中铁一局样板工地、中铁交投安全标准工地等奖项,并多次在业主及指挥部信用评价中名列前茅。

十年来,中铁一局三公司在南宁市先后参建地铁1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在建项目标准化程度高,完工项目质量达标创优,多次荣获国家级、自治区、南宁市奖项,树立了中铁一局良好的企业形象和铁军品牌。

中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

中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南宁地铁3号线埌西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