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城分公司苏州轨交市域S1线全线地连墙完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6: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0日晚18点26分,中铁一局城分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市域S1线08标珠江路站最后一幅地连墙施工完毕,至此,S1线全线车站地连墙施工全部完工。中铁一局城'...

1月20日晚18点26分,中铁一局城分公司承建的苏州轨道交通市域S1线08标珠江路站最后一幅地连墙施工完毕,至此,S1线全线车站地连墙施工全部完工。

中铁一局城分公司承建的苏州S1线08标包含3站2区间及1个代建综合管廊,主要工程为:珠江路站、黑龙江路站、青阳中路站、珠江路站~黑龙江路站区间、黑龙江路站~青阳中路站区间及青阳中路段管廊代建部分。盾构区间全长3788.992米。

珠江路站是全线最后开工的一个车站,该站位于昆山市前进中路与珠江路交叉口,沿前进中路东西向布置。车站设计为岛式站台,外包总长206.6米,标准段结构宽20.7米,端头井处结构宽25.4米。原设计采用南侧半铺盖挖,北侧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采用84幅0.8米厚、40米深的地下连续墙。

自首幅地连墙开工以来,项目部紧紧依托苏州S1线“新铁匠”市域轨交党建带,加强与交警和周边社区的党建联建,成功解决了前进路由西向东车辆全部绕道康乐路的方案,为地连墙全面展开施工创造了条件。

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深入开展“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和“五亮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全员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笃定节点目标,科学筹划工序,领导班子带班在现场,管理人员盯控在一线,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创新实施在一线。将原设计半铺盖施工优化为局部盖挖法施工,采取双侧槽壁加固措施、调整泥浆性能,切实保证成槽质量;通过优化场地布置,组织流水施工,全过程旁站钢筋笼吊装,保障钢材、混凝土供给和槽内泥土外运,使得地连墙各道工序推进顺利。

历经7个月之久的艰难施工,项目部成功克服场地狭小、流沙地层地连墙不易成槽、土方外运受限、恶劣天气影响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最后一幅地连墙浇筑,为S1线全线地连墙施工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珠江路站地连墙顺利封闭完成

地连墙钢筋笼焊接

珠江路最后一幅地连墙入槽

混凝土浇筑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