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京沪高速公路HA4标废黄河大桥正式开始拆除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6: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2日8:08,随着一声令下,中铁一局三公司京沪高速公路JHK-HA4标废黄河大桥正式开始拆除施工。废黄河大桥为30m先简支后连续装配式预应力组合箱梁,虽然桥梁'...

1月22日8:08,随着一声令下,中铁一局三公司京沪高速公路JHK-HA4标废黄河大桥正式开始拆除施工。

废黄河大桥为30m先简支后连续装配式预应力组合箱梁,虽然桥梁结构简单,但所处的位置环境复杂。为保障桥梁拆除安全,前期准备阶段,项目部科学谋划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不断对施工方案进行比较、优化,最终确定采用原桥位破碎法。即采用工程船上的破碎机在河中对桥梁逐跨逐片直接破除,再用水工船破碎打捞,由于拆除过程中无须人员参与,因此,拆除工期快,人员的安全也可以得到保证。

在施工前,项目部组织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要求全体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施工,遵循“安全第一、有序施工、逐跨拆除、清理打捞”和“先上部后下部再水中”的施工原则,确保此次拆桥工作顺利进行。

废黄河大桥的拆除拉开了项目桥梁拆除的序幕,项目部将严格按照方案进行现场施工。目前,项目部在克服疫情影响、工期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下,全体人员团结一心,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求实效,确保拆桥工作在计划工期内完成。

班前讲话

拆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