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参加社服中心党工委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18: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1月19日上午,中铁一局社服中心党工委2020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铁一局本部召开,中铁一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党委'...

2021年1月19日上午,中铁一局社服中心党工委2020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铁一局本部召开,中铁一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党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中心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邱成通报了2019年度社服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王安良同志代表班子成员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对照剖析15项存在问题,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5个方面制定了落实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相互之间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紧扣思想和各自工作实际,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讲党性不讲关系、讲原则不讲私情,查摆问题具体实在,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励、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精准履职、敢于作为。三是要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围绕稳定与服务保障两大核心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四是进一步推动部门融合,重点推动部门职责、员工思想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发挥好社服中心整体工作效能。

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张国强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问题谈的很准,同时指出了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是要创新中心组学习模式。要以“请进来走出去”、虚实结合的工作方法,借鉴好的经验办法,把理论学习与日常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我们的管理服务能力。二是要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好领导班子思想的融合,让整合后的社服中心内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高度统一,为提升管理服务品质奠定思想基础。三是要持续对中铁一局审计以及各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统一的梳理,做到持续改进,举一反三。四是要一如既往的做好机关大楼疫情防控工作。张书记在会上详细宣贯了《关于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 落实“勤俭办企业十不准”的通知》(中国中铁党办[2021]4号),解读了十不准的精神要义和相关要求。

中心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表态发言,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推动部门融合、实施管理创新为手段,以提高管理效率和提供高品质服务为目标,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员工,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聚焦此次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并逐一对领学内容结合分管具体工作谈了个人心得体会。张国强书记对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要学以致用,以问题为导向,从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真对照自身差距,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持续抓好作风转变,加快科室融合,深化业务融会,高品质做好全局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王力在民主生活会上发言

            社服中心党工委民主生活会会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