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开展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16: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在西安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委员,各项目(分公司)书记、经理、基层党员代表'...

2月2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在西安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委员,各项目(分公司)书记、经理、基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共92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会松主持。

会上,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采取“一述一问一评一测”的方式,参会人员针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27个党支部书记,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打分。现场述职过程中,各支部书记对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特色亮点、融入生产经营取得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分析了原因,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思路,做出了安排。在述职过程中,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项目(分公司)的管理特点、业务板块性质、公司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现场述职的书记即时作答。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刘金果代表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对各单位2020年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重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述职评议工作结束后,刘金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基层党组织能够紧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大局,以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难点项目攻坚克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对大家在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会上,刘金果对过去一年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

针对2021年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刘金果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对党建工作要做到提前策划、深度融入公司治理和项目管理全过程,认真探索研究新思路、新举措;要不断在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融入中心工作不走样;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落到实处、体现在一点一滴中,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时刻保持对党建工作敬畏感和危机感;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正风肃纪不放松,高度重视廉洁从业建设,切实发挥纪检监督职能。

述职会议现场

现场述职

网络测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