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4 16: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4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4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委员潘小虎、苏永刚、黎竞、布强、王友涛、方炜,党群各部门负责人,部分项目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会。公司党委书记董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若民、三原、梧州管廊、大凭、那羊、白郧大桥、路面公司7个单位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总结了各单位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公司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述职单位业务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进行提问,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即时作答。董高峰代表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述职后,与会相关人员对7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打分。根据安排,其他未参与现场述职的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以书面方式进行述职。

董高峰介绍了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意义,并对各单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三基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目要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制度,开展理论学习,要层层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要坚持正确政绩观,老同志要有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行动自觉,年轻同志要谦虚谨慎,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应有的职责和担当。二是要相互交流补短板,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述职的书记,要认真梳理个人查摆、点评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各项目要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命名达标活动,大力开展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各项目要认真落实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撰写党建论文,多出党建成果。三是要巩固“三基”建设,增强基层党建活力。各项目要抓好组织建设,提升党建质量;要抓好党员发展,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要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会议现场

现场述职

现场述职

现场打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