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最美“敬业福”——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系统总承包项目供电工区春节坚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4 16: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但在郑州地铁6号线,仍有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系统总承包项目供'...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但在郑州地铁6号线,仍有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系统总承包项目供电工区从管理人员到作业层,大家都以坚守促建设,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为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而继续奋战着。

2月2日,郑州地铁6号线贾峪停车场的施工现场,只能看见身穿中铁一局标识反光马甲的施工人员来回忙着,指挥吊车组钢支柱,待钢支柱稳稳落地后,施工人员紧固螺栓……由于临近春节,其他施工单位陆续退场,偌大的停车场内成为了一局人的“独角戏”。

“过年不回家,跟家里人说之前还有点忐忑,不过还是得到家人的理解,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早日完成工程,该是我们奉献到时候了!”供电工区现场负责人张站路交谈时说道。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全长19.6km,设车站10座。按照要求,供电工程要在今年4月30日实现35kV环网电通、变电所具备送电条件,压力巨大。一方面是紧张的工期,另一方面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几经商讨,工区最终决定留下了在工地过年。

即使是“工地年”,也要有家的温暖。为此项目积极筹备,各种春节慰问品、除夕夜晚会活动等“硬核”又暖心的稳岗措施受到员工们的欢迎。“在工地上过年挺好的,收入不仅翻番,项目部还有福利和保障。等年后工程结束疫情缓和了,再回家团聚也是一样嘛!”刚刚完成汇流排架设的作业队员说。供电工区积极响应政府“春节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结合业主工期节点要求,提前开展了施工人员留岗情况的摸底工作,通过保障基本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供应、给予留岗加班补贴、落实好工资和休假等待遇保障,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距离除夕夜还有7天,办公室已经为员工策划好了年夜饭:会做饭的人一人一道家乡菜,让大家都尝尝来自五湖四海的“满汉全席”。家在四川的工友们说家人给他们寄来腊肉腊肠,到时候他们想“露一手”给大伙尝尝家乡的风味。“我们那边的腊肉是一绝”他们自豪的说。红烧牛腩、韭菜炒鸡蛋、麻婆豆腐、土豆焖羊肉……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大伙儿摘下手套坐下休息,纷纷报上自己最想吃到的“妈妈的味道”。项目部还为春节留守工人提供带薪休假的机会,待疫情平稳、生产间隙时可安排回家探亲。“节后方便回家的时候,我要吃妈妈做的红烧肉。”李琦早列好了回家的菜谱

春节期间,供电工区将按照施工组织计划和留守员工的数量,合理组织施工,刚刚组立的钢支柱计划在春节后完成全部金具安装任务。紧张的施工现场外数公里的生活区年味渐浓,除夕夜晚会的布置灯笼、气球等已经备好,年货“大礼包”也即将送达。“就地过年不是将就过年,我们要在奋斗和建设中迎接新年,高效优质的完成工程节点,不辜负业主的信任。”项目负责人周文涛说。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可是我们的建设步伐却始终没有停止,为满足“电通”条件,推进动车调试及各专业综合联调联试节点,在新的一年,全体员工将继续秉持艰苦奋斗、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做到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力争打造精品工程,为郑州城市建设奉献出一份力量 。

项目部班前点名

贾峪停车场组立钢支柱

变电所设备安装

刚性接触网汇流排安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