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财务共享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公司系列会议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7 18: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4日,中铁一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在集团本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铁一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度共享中心重点工'...

2月4日,中铁一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在集团本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铁一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度共享中心重点工作。中铁一局总会计师杨育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杨育林在讲话中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杨育林指出,财务共享服务模式已经被众多国内外优秀企业证明,能够较好的解决企业经营规模快速扩张与成本负担加重、经营效率降低、财务管控能力变弱这一发展问题。当前,正值中铁一局谋划“十四五”、强基增效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财务共享中心要利用好业财融合的平台优势、数据优势、技术优势,发挥好在企业风险控制过程和结果中的监控器作用,守好企业整体风险控制的最后一道屏障,更好地助力集团整体的价值创造。

结合中铁一局财务共享建设发展实际,杨育林对共享中心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与中铁一局的重点管理工作高度结合,围绕强基增效主题活动,做好资金集中、双清、项目预警等工作,充分发挥财务共享平台的信息化优势;二是要聚焦中铁一局各层级管理者的不同需求,贴合管理层、业务层实际,提升服务职能;三是要持续做好账转表、集团本部和海外项目上线等收口工作;四是要优化共享审批流程,不要让流程制约效率;五是要多去基层调研,对各类问题建立迅速反应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六是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复杂业务处理能力,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的团队。

中铁一局副总会计师、共享中心主任薛峰对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总经理朱卫东在中铁一局系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薛峰要求财务共享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铁一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系列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围绕财务共享中心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财务共享中心价值创造功能,助力企业强基增效;二是保障资金安全,做好资金自平衡工作;三是提高财务共享中心服务职能,创建服务型部门;四是加强财务共享中心人才队伍建设,让优秀的骨干“走出去”,在基层干事创业,让基层优秀人员“流进来”,提高共享中心工作效率。共享中心副主任杨祖文传达了中铁一局总会计师杨育林在2021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共享中心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杨育林讲话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