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强基增效 改革提升 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2 16: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前,中铁一局厦门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共有来自主会场与25个分会场的74名职工代表、37名工作会'...

春节前,中铁一局厦门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共有来自主会场与25个分会场的74名职工代表、37名工作会参会人员齐聚一堂,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铁一局“两会”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建设区域领先、系统一流的绿色、创新、高效企业,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总经理周振华向大会作行政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企业2020年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了企业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与机遇挑战,提出了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管理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并安排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中铁一局厦门公司2020全面落实中铁一局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持续推进生产经营效益一体化,不断提升合同履约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企业新签合同额为年度计划的117.45%,企业营业额为年度计划的101.51%,再创历史新高,荣获中铁一局2020年度“优秀企业”称号。一年来,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持续优化营销体系,市场开发取得实效,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履约品质稳步提升,逐步升级人力资源,人才强企落地生根,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动能明显增强,突出党的建设优势,企业发展和谐稳定,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推动了企业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会议强调,2021年中铁一局厦门公司要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契机,以“强基增效”和“改革提升”为抓手,强化战略引领、夯实基础管理、盘活营销体系、抓牢安全生产、紧盯成本管控、提升资产质量,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战略引领,促转型升级,科学编制企业战略规划,切实树立战略思维,全力保障战略执行。二是抓体系优化,促持续发展,从完善经营机制、优化经营结构、提升经营质量、做优投融资板块、拓展推动海市场等方面全面优化市场营销体系,从明确职责定位、推广项目群管理、优化项目考核机制等方面全面优化项目管理体系,从深化组织改革、整合权责范围、强化服务意识等方面全面优化后台管控体系。三是从优化施工组织、抓牢安全质量、强化成本管控、提升资产质量、夯实审计合规等方面抓实基础管理,促提质增效。四是抓人才强企,促动能转换,通过打通管理人员能上能下通道,畅通员工能进能出渠道,破解收入能增能减难题,催生员工创业动力、挖掘内在潜力、激发工作活力。五是抓改革创新,以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为路径,在企业战略升级、人才队伍、机制活力、项目管控、党建工作等方面力求转变突破、创新发展。六是抓党建民生,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民生凝聚效能,促进企业行稳致远。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任崇华代表中铁一局厦门公司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怀勇向大会作了《2020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集体合同(草案)》起草情况说明,总会计师岳永科向大会作《职工社会保险和企业年金报告》(书面),公司提案征集审理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中铁一局厦门公司三届一次职代会主要提案办复落实情况说明》和《中铁一局厦门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提案答复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四好班子”测评投票,对中铁一局厦门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述廉、议廉测评网络投票。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审议通过了会议各项工作报告,对中铁一局厦门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和廉洁从业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大会公布了领导人员民主测评结果,述廉、议廉测评计票结果。周振华、朱怀勇分别作为企业方首席代表和职工方首席代表共同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同时,公司总经理还与项目部代表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

任崇华在总结讲话时传达学习了中铁一局党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维护企业稳定等方面提出要求。任崇华指出,新的一年面临新挑战,全体干部职工要善谋善为,深刻认识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历史性机遇、时代性挑战和现实性矛盾,坚定和增强发展信心与动力,立足企业实际,把蛰伏的发展活力激发出来,把潜藏的发展潜力挖掘出来,把隐匿的发展潜能释放出来,挺起“开路先锋”的精神脊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全力打造系统领先、区域一流的企业发展新格局。

工作会上,周振华就市场营销、基础管理、项目群管理、提升资产质量、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安全质量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任崇华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基”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幸福家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2020年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就2021年各项工作了进一步的细化和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节约、简洁、高效、务实,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连接了25个分会场。

主会场

分团讨论


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网络测评

公布测评结果

签订“集体合同”

签订“安全质量环保责任书”

2021年工作会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