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强基固本 提质增效 努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5 17: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3日,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兰州本部胜利召开。市政环保公司党政正职及领导班子成员,市政环保公司职'...

3月13日,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兰州本部胜利召开。市政环保公司党政正职及领导班子成员,市政环保公司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基层各单位视频连线参会。

市政环保公司总经理王巍松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强基固本 提质增效努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政环保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持企业战略定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指标再创新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深刻分析了2021年的形势与任务并确立了2021年指导思想和生产经营主要目标。从六个方面统筹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区域经营,提升营销质量,增强规模扩张能力;二是加大管控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履约能力;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管理质量,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四是夯实基础管理,防控各类风险,推动发展提质增效;五是强化双清管理,狠抓两金压降,提升企业资产质量;六是树立文化自信,增强职工幸福感,打造和谐企业。

市政环保公司工会主席司西平代表上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适应新发展阶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会重点工作,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报告还从四个方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融入中心,在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上展示新作为;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在提升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中展示新作为;三是依法履行职责,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展示新作为;四是全力夯实基础,在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上展示新作为。

市政环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龙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宏观局势,就公司在营销、生产、安全质量、资金等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他指出:未来几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也是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提质增效升级的攻坚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水平。针对今后工会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发展中心,动员和组织广大员工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出新贡献;要全面落实党的依靠方针,切实维护好广大员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强和改进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针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他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对企业的无限忠诚,推动企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双丰收;要在强化责任意识中,不断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勇于担当,用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全体员工的万马奔腾;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提倡和践行务实、勤俭两大作风。

按照会议流程,马龙在会上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和选人用人情况报告。企业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签订了《2020年集体合同》。

参会代表通过分团讨论、网络投票审议顺利通过了会议各项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委员”,圆满完成了领导班子及成员、中层干部民主测评等工作。并在会上公布了相关测评结果及通过相关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声中胜利闭幕。

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分团讨论各项报告

企业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签订《2020年集体合同》

投票选举

表决通过各项报告及各类决议

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当选的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基层单位视频连线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