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吹响冲锋号!中铁一局四公司“立足岗位当先锋、争创佳绩献给党”高扬党旗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全面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4 17: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3日上午,中铁一局四公司在兰张铁路项目组织召开了“立足岗位当先锋、争创佳绩献给党”高扬党旗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兰'...

3月23日上午,中铁一局四公司在兰张铁路项目组织召开了“立足岗位当先锋、争创佳绩献给党”高扬党旗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闫治虎,副指挥长周建明,天祝藏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磊应邀出席,中铁一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中铁一局总经理助理、西北地区指挥部指挥长闫群东,中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新文及中铁一局四公司领导陆洪平、刘冠营、孔庆祥出席仪式。

仪式上,王力对项目全体员工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示感谢。他针对如何开展好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项目全体员工要立足岗位、勇于争先。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兰张铁路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思想统一起来,汇聚成建设兰张铁路的力量和信心,努力建设好兰张铁路,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实现项目滚动发展;二是要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各项工期节点期到必成。兰张铁路战线长、任务重,通过编制思路形成作战的行动指南,通过强堆资源确保工期目标实现,通过劳动竞赛激发参建员工的斗志,通过小改小革不断提高工艺功法;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质量意识,确保安全受控、质量创优。安全是天、质量是命,项目全体员工要将安全质量牢牢铭记于心,付诸于行,杜绝“三违”,确保项目全线安全质量受控;四是要在高扬党旗及劳动竞赛活动中搭建平台,弘扬企业文化。让劳模先进引领劳动竞赛,有效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让员工与劳模“同行”,激发全体参建员工的工作斗志,以榜样的力量凝聚成战胜困难的决心,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激发项目员工主人翁意识。项目环境恶劣,各级领导要把关心、关爱员工作为我们的使命、担当,兑现员工工资和各种福利待遇,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

王力希望项目所有参建员工要以“立足岗位当先锋、争创佳绩献给党”高扬党旗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践行“追求卓越是我们的人生品格”企业文化精神,把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激发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会战中,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中铁一局四公司人的智慧和力量,铸造精品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地方政府和兰张指挥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闫治虎在讲话中表示,中铁一局自承建兰张铁路施工任务以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工作落实、安全质量管控、信用评价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了铁军的担当作为。希望继续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足岗位当先锋、争创佳绩献给党”高扬党旗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主题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发扬工匠精神,以严格施工、严格管理、严格标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为高质量推进兰张铁路工程建设,筑造精品西部铁路网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磊对项目施工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项目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还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党建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劳动竞赛,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建好各路段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特别是要结合劳动竞赛活动要求,认真分析项目开展现状,形成一级抓一级,环环相扣的工作态势,在思想上重视、制度上健全、措施上完善、责任上落实、工作中督促,用铁的纪律和措施,严格检查、严管严罚,以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牢牢把好施工安全关,以负责任的态度、精益求精,牢牢把好项目质量关,确保工程进度、施工现场井然有序,节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仪式宣读了“立足岗位当先锋、争创佳绩献给党”高扬党旗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劳动竞赛主题活动文件,宣读了中铁一局四公司2021年度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宣贯了重点工程节点任务、产值目标、考核奖惩等内容。

授旗仪式环节中,与会领导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和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项目党工委书记宣读了倡议书。“今天,我郑重宣誓”,伴随着嘹亮的铮铮誓言,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质量宣誓。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对项目全体员工进行了慰问,向大家发放了慰问品,为全体员工送去了温暖及问候。

仪式后,项目负责人就兰张铁路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向出席领导作了专项汇报。

仪式的成功启动吹响了百日大干冲锋号,为中铁一局四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营造了竞赛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现场

王力出席仪式并讲话

闫治虎出席仪式并讲话

赵磊出席仪式并讲话

周建明出席仪式

党员先锋队队旗高高飘扬

授旗仪式

集体宣誓

慰问项目员工

听取项目工程建设汇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