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南天项目玉兰5号高架大桥双幅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4 17: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桥飞架,纵贯东西。3月2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T梁起吊、运输、平移、就位,中铁一局三公司南天项目部玉兰5号高架大桥实现双幅贯通,为项目春日攻坚“大干90'...

一桥飞架,纵贯东西。3月2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T梁起吊、运输、平移、就位,中铁一局三公司南天项目部玉兰5号高架大桥实现双幅贯通,为项目春日攻坚“大干90天”劳动竞赛再添新功。

玉兰5号高架大桥全长488.5米,左右幅共24跨,设计架设T梁144片。桥址地处高山低谷,地势陡峭险峻,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系数高。其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地形大都为深沟险壑,施工条件艰险异常。在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架梁难度大及气候阻扰的情况下,对项目部的施工生产组织、安全质量管控、文明环保施工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先后克服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和交通运输困难、地质条件恶劣、施工场地受限等多重困难,项目精心组织,不断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先后克服高风险施工、高空作业等困难,并积极通过现场交流等方式,不断细化施工方案,创新施工工艺,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圆满实现施工节点目标。

玉兰5号高架大桥T梁架设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南天项目部又一重要节点顺利完成。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以“筑一流高速 创品质南天”的项目建设目标为引领,紧紧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勇于争先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投入到施工生产中,为圆满完成项目“攻坚之年”即定施工任务目标而奋勇拼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