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开封乡村振兴项目助力农民致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4 17: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开封市乡村振兴项目(三期)承担了河南开封市3县6区共计88个行政村200余个自然村的乡村改造升级工程,旨在实现乡村生态宜居,打造美丽乡村。'...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开封市乡村振兴项目(三期)承担了河南开封市3县6区共计88个行政村200余个自然村的乡村改造升级工程,旨在实现乡村生态宜居,打造美丽乡村。包含乡村道路、绿化工程、污水管网及处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农村户厕改造及公厕、村容村貌提升、照明工程、公交站台等施工项目。

在河南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袁庄村,笔者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袁庄村的妇女们正在坑塘的边坡上植草。“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这个项目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袁庄村妇女陈巧巧喜笑颜开。

自2020年5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以“建设美丽乡村,共创和谐家园”理念,在施工中不忘央企社会责任,立足农村,心向农民,以提升村容村貌建设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利用工程项目中那些无技术含量的植树种草等类似于农活的内容,积极录用大批农村年龄偏大、还有劳动能力的妇女进行施工,增加她们家庭收入。据统计,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吸收当地妇女等剩余劳动力就业2000多人,支付工资380万余元,增加了农民收入,沿线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改善。

截至目前,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开封乡村振兴项目绿化改造6304平米,播种草籽11259平米,绿化种植乔木14936株,坑塘改造38401平方米。经过将近一年的建设,在已经完工的乡镇,道路更加整洁,排水更加通畅,景观绿化更加有序,村庄变得更文明、更整洁、更美丽。

 当地村民正在植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