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开展陕西片区“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2 18: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5日,中铁一局三公司陕西片区50余名团员青年展开了一场“时空对话”,隔空与百年前的青年干部一起,共同追寻1937年-1940年安吴青训班的红色记忆。“学好'...

4月25日,中铁一局三公司陕西片区50余名团员青年展开了一场“时空对话”,隔空与百年前的青年干部一起,共同追寻1937年-1940年安吴青训班的红色记忆。

“学好本领上前线”朱德的这一句话挂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的入口处。1937年,中共中央青年部实际领导的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为适应抗战形势的需要和满足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的要求,在国民党统治区创办了战时青年训练班,后通称安吴青训班。

活动当天虽伴随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团员青年们学习的脚步。大家仔细聆听,认真感悟、了解属于安吴青训班的红色历史。随后,全体团员青年在青训班六椽厅重温了入团誓词,青年代表在为大家分享党史故事后,也讲述了最近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活动中的感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始终满怀希望,始终保持热爱,始终坚持创新,做一名合格的一局员工,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中铁一局三公司三原恒大项目张准在分享中说到。活动期间,全体团员青年还积极参与了党史问答环节,以充沛的党史知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此次“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是中铁一局三公司团委结合《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具体体现,后续将以建党百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学党史”主题活动。

据悉,曾为青训班题词,亲赴视察并作了题为《抗日形势》的报告,林伯渠经常在此讲课。直到1940年,青训班全部撤离安吴堡回到延安,而在泾阳的两年半时间里,前后共办班14期,组建了127个连(队),为中国革命队伍培养了1.2万多名青年干部。

重温入团誓词

专心聆听历史

分享学党史感悟

党史知识问答

主题团日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