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二公司盾构分公司开展“盾构涌水涌砂应急演练”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1: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增强一线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27日下午,中铁一局二公司盾构分公司在沈阳地铁四号线观泉路站至上园路站盾构区'...

为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增强一线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27日下午,中铁一局二公司盾构分公司在沈阳地铁四号线观泉路站至上园路站盾构区间施工场地开展“盾构始发涌水涌砂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盾构分公司各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以及作业人员共同参加,根据盾构施工专项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工作小组。

演练以左线盾构始发掘进为背景,模拟了始发过程中地层失稳,洞门出现涌水涌砂的险情,并在抢险过程中发生一名作业人员意外受伤的场景。围绕发生的险情,施工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组织机构人员在接到险情通知后,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组织人员调配抢险物资及设备,依照应急预案设定,有序开展险情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盾构始发洞门涌水涌砂”应急演练,完善了盾构分公司盾构施工应急管理体系,加强了现场施工人员针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建立了有效的事故预防和处置机制,进一步确保了生产一线人员的安全。

应急小组集结

安全保卫组对端头路段进行隔离封闭

技术保障组对抢险进行技术指导以及周边管线布置交底

检测巡查组对端头地表进行监测

医疗救护组进行伤情检查以及简单包扎

应急抢先组运送应急物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