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桥梁公司襄阳转体桥:转体段架梁完毕待转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8: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7日,由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承建的襄阳转体桥项目完成转体梁段最后一片钢箱梁架设,比施工计划提前8天,为后续桥梁顺利转体奠定了基础。襄阳上跨铁路桥项'...

 

4月27日,由中铁一局桥梁公司承建的襄阳转体桥项目完成转体梁段最后一片钢箱梁架设,比施工计划提前8天,为后续桥梁顺利转体奠定了基础。

襄阳上跨铁路桥项目位于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为东西轴线清河路段上跨铁路桥工程。桥梁全长150米,与既有铁路呈93°交角。桥梁孔跨布置为(60+90)米全钢结构独塔非对称斜拉桥,其6000吨转体钢球铰设置在主墩预应力盖梁正中央,转体角度93.5°。目前这种“非对称全钢结构独塔单索面斜拉桥+盖梁中央转体施工”的工艺在全国还属首创。

转体桥桥面共由108个钢箱梁拼装节段构成,其中转体梁段有90个节段、两侧合拢段有18个节段。钢桥塔由6个拼装节段构成。截止目前,90个转体梁段及6个钢桥塔节段已全部吊装完成,所有吊装节段均为临近营业线施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吊装前,项目部对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严格技术交底,钢箱梁架设过程中,项目领导带班轮流盯控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杜绝一切危险施工行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钢箱梁精准就位,确保钢箱梁吊装任务提前完成。

2021年是襄阳项目的收官之年,此次钢箱梁转体梁段架设完成后,项目将尽快开始斜拉索安装及张拉、附属钢护栏安装及永久配重砼浇筑等工作,大桥预计在今年6月底实现转体。

钢箱梁架设全景

节段架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