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承建天津轨道交通B1线四标第九大街站-云山道站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8: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9日上午10时36分,由中铁一局承建天津轨道交通B1线四标第九大街站-云山道站盾构隧道全线贯通。中铁一局在参与轨道交通B1线第九大街站的建设中,全过程'...

4月29日上午10时36分,由中铁一局承建天津轨道交通B1线四标第九大街站-云山道站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中铁一局在参与轨道交通B1线第九大街站的建设中,全过程设备运行平稳,隧道施工安全管控效果良好,质量控制优良,区间地面沉降控制均满足设计标准。同时第九大街站-云山道站盾构隧道作为中铁一局天津公司机械化施工分公司的第二条自主施工隧道,由“卓越一号”历时115天顺利破土贯通,提前半个月完成施工任务。

本次九云区间左线区间的顺利贯通彰显了中铁一局在盾构施工方面高超技术水平,同时顺利贯通的施工经验为天津公司软土地层大直径盾构施工技术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人员培养储备奠定基础,对今后在盾构施工领域的发展起到了领航作用。

据悉,天津轨道交通B1线4标九云区间左线盾构施工,于2021年1月5日顺利始发,左线隧道全长1403.942m,最小转弯半径R=400m,最大纵坡为25.07‰,覆土埋深在10.9~19.5m。左线隧道沿线先后穿越西中环快速路、孟港排河、云山道公路桥、滨海学院景观河等风险源。

盾构机贯通前

B1线4标九云左线区间顺利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