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2021年新道德讲堂开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7 1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井冈山会师绝不是简单的两军合并,而是两位共产党领导人各自经历千难万险、艰苦探索,为着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为处于低潮的中国革命重新燃起熊熊烈焰。'...

“井冈山会师绝不是简单的两军合并,而是两位共产党领导人各自经历千难万险、艰苦探索,为着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为处于低潮的中国革命重新燃起熊熊烈焰。”伴随着《井冈山会师》诵读的旋律,中铁一局厦门公司2021年新道德讲堂之“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式开讲。

4月30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铁一局厦门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在滨海东大道改造工程B标项目部举办了2021年新道德讲堂活动。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厦门市翔安区西滨村、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滨海东大道项目部党员代表及项目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共同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期间特别邀请了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晓阳、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滨海东大道项目部先进职工代表乔海冰,分别讲述了个人成长和奋斗的先进事迹,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心得,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活动中,还向党员代表同志赠送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朗诵了红色诗歌《七律·长征》。

乔海冰在分享中从个人成长的经历、对工作的认识和如何攻克工作难点等方面谈起,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和同事们在岗位上锤炼本领、不忘初心、劳动筑梦的奋斗故事。赵晓阳用质朴的语言、具体的事例从坚守岗位、潜心学习、追求进步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他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靠自己的不断努力奋斗成长起来的故事,故事中既体现了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的担当奉献,更有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政治品格。二人的事迹分享令人感动、倍受鼓舞、很受教益、催人奋进。

“这样形式生动的学党史活动很有意义,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更是激励了自己立足岗位、要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项目青年职工吴成勇在谈体会时说到。

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部门经理饶健辉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与高度的评价与认可,并号召与会人员认真践行新时代的初心与使命,把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项目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总工程师徐建宁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创新和立意,以及活动取得的教育引导作用给予了肯定。要求滨海东大道项目全体党员群众以本次道德讲堂为契机,讲好先进故事、劳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主旋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助推厦门基础设施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共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中铁一局厦门公司承建的滨海东大道项目是厦门市服务保障2023年足球“亚洲杯”的重点工程,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责任重大,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项目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积极助力施工生产,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内在要求,策划开展贴近生产管理、贴近职工群众生活、具有项目特色的主题党日、文化活动,把党员、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增强支部的影响力、战斗力,形成了党建与施工生产相互融合的良好格局。

2021年4月份,项目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利用每天早点名时间在确保“接地气”的前提下创新党史教育形式,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榜样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职工群众中每日可听可视。坚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深入了解和帮助解决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将党的理论知识同实际工作相联系,打通项目管理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项目利用3个月时间就超额完成了年度产值计划。

同时,坚持将党建创建活动融入施工生产中心,围绕项目重难点,牵头工作组织实施和任务分解,创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青安岗”,因地制宜开辟了“一廊一室一屋”红色宣传阵地,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的生力军作用转换成为施工生产力。通过开展“决胜四季度,攻坚勇争先”专项劳动竞赛、“倾听职工心声,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座谈会,举办员工集体生日活动,召开职工民主管理大会等,在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职工权益的同时,引导职工在施工生产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归属感、荣誉感、成就感,凝聚成助推项目施工生产的坚强合力。

新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嘉宾分享个人先进事迹

集体朗诵红色诗歌《七律·长征》

职工代表交流互动分享体会

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堂

举办员工集体生日

项目党建文化墙一隅

职工观看党建文化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