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7 12: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4月20日至5月4日,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团委组织各单位开展“'...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4月20日至5月4日,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团委组织各单位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各单位团组织与青年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青年使命的解读。

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红色圣地”来了一群学党史、讲党史的新青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前,物贸公司机关团支部、西安站改项目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位于西安市建国路的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并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围坐在中共代表曾经召开会议的方桌旁,通过分享党史故事、录制党史故事视频的形式,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4月20日,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物贸公司钢结构制造分公司团员青年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安阳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市“杨虎城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走进纪念馆,入口处写着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虎将雄风一世豪”。纪念馆简介概括出杨虎城将军的丰功伟绩。展厅内是杨虎城将军的塑像,威武雄壮,令人敬仰。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左长安结合展厅的陈设,为团员青年讲解了“西安事变”的整个历史过程及“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4月25日,西北分公司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分公司团员青年一同参观了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博物馆陈列着辛亥革命领袖孙中山的肖像、新民主主义革命画报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物件。一件件展品展示了那段中国成立以来的红色记忆,通行的两位老党员在活动现场向大家讲述了党史故事。随后,全体人员一同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

开展主题学习,汲取前行动力。华南物供中心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前,邀请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萌为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团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为全体团员青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会后,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们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工程机械厂团支部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回顾光辉历程”党史知识竞赛,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团员青年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感。

开辟青年专栏,凝聚青春力量。开展“喜迎建党日·献礼党代会”线上征集活动,提前为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与物贸公司第五次党代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的氛围。自3月16日以来,物贸公司团委结合青年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主要成绩,青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组织的青年活动与创作的文艺作品等,共推出青年风采展示专栏五篇,在青年当中形成了较高的关注和广泛参与的声势。

除此之外,华中物供中心青年为加强与供应单位的联系,增进单位间的友谊,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与中铁一局五公司宜兴铁路ZQ-2标项目部青年职工、工人一同组织了拔河比赛。

连日来,物贸公司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文化生活为载体,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青年便于参与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深入,让广大团员青年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更加信心满满地投身到公司改革发展的行动中去。在本次活动中,物贸公司团委还将继续聚焦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文化活动,利用好线上平台,做好五四运动102周年与建党100周年来临前的舆论引导与宣传教育工作。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西北分公司开展团日活动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钢结构制造分公司开展团日活动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工程机械厂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华南物供中心开展团课教育

中铁一局物贸公司西安站改项目、机关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